77

ずっと言えなかったけど、これが私の本心。

【sf友情向】sans的坦白

观前提醒:
和平线后续。
为方便叙述,frisk人称为他,但他的性别不明。

烛光明亮,在高级餐厅的单人包间内,sans和frisk相对而坐。

餐桌上的牛排发出诱人的香气,两人沉默着,谁也没有拿起餐桌上的刀叉。

“sans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frisk眯着眼,掩饰不住心底的高兴,问,他回想起地底那两次敷衍且惨淡的会面,显然这次要正式的多。

sans看着frisk,犹豫了许久,终于下定决心开口:“frisk,我在订座之前考虑了很久……虽然我并不擅长这么做,但我有些话想要对你说。”

sans收起了平日爱开冷笑话的面孔,变得异常的严肃。frisk对此感到有些意外,他捏紧了放在桌下的手。

“我想你应该知道,我曾经想要杀掉你,现在我对这个决定也毫不后悔。”sans深吸一口气,冷冷地盯着frisk。

“……”frisk握紧拳。

frisk心里清楚sans的心思,因为在mtt酒店里,sans的威胁和敌意扑面而来。

在他被困于地底时,sans没有主动攻击他,不仅如此,他还像个亲切的朋友一样陪伴他,帮助他,要说frisk对sans的陪伴没有任何感触,那是不可能的。

所以当sans说frisk没有死过的时候,frisk其实相当难受。

但那已经过去了,现在大家都变得很好,已经无需再提起过去的事情。

“你有了你的新‘母亲’,新朋友,你可以过的很好,你有决心,你的感受与我无关……我总是这样劝说自己,但我还是……真麻烦,我为什么要在意一个玩弄时空的家伙呢。”sans一如既往地看着frisk,继续吐出冰冷的言语。

frisk皱紧眉,注视着sans,话语被sans的目光塞进喉咙里。

“听到这些话,很难受,对吧?”sans视线微微飘逸了一会,很快恢复成平日的样子,“或许你不太理解我之前知道你的到来时,知道我无法阻止你破坏我所爱的一切时有多么痛苦。”

“……我的存在,对你来说是痛苦吗?”frisk扭曲着脸,一点点吐出干涩的言语。

“……”sans沉默了。

两人沉默了一会,最后sans叹了一口气,开口:“如果我真能这么想,或许能轻松很多吧。”

听到这个回答,frisk表情缓和了少许。

“这个世界给予你荆棘,你却回报与鲜花……怪物们都希望杀死最后一个人类,让国王成为神,以仇恨回报全部人类。即便是这样,你还是从怪物的攻击中坚持下来,并且耐心地对待他们。”sans顿了顿,喝了一口水,“怪物是一种很单纯的生物,即便有如此深的仇恨,只要被人类善待就可以放下仇恨。我也并非铁石心肠,你一路上的艰辛和善意我都能看得见。”

frisk桌下握紧的拳头缓缓松开:“你能这么想,就好了。”他觉得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“sans,我自从醒来起,我不知道我活着有什么意义,我心里一直很愤怒……但是自从我遇见了怪物们,我知道了什么是善良,希望和爱,我有了很多朋友,我觉得我像是再一次活起来一样。”frisk说着,眼里闪闪放光。

“让怪物快乐,我也感觉很快乐,我觉得我活着就是为了让怪物幸福。”frisk越说越激动,脸蛋红扑扑的。

“可是……sans,你看上去不快乐。我不知道为什么。”frisk说着,肩膀耷拉下来。

sans神情复杂地看着frisk,陷入了沉默。

过了许久,sans开口:“谢谢你这么关心我。我从未跟你说过,当我看到所有人都因你而开始变得更好时……我的心情和你一样。孩子,我想你也可以更加快乐一些。虽然这话不应该由我来说。”

说完,sans抬头,脸上的阴霾被灯光驱散,他举起饮料杯,向着frisk眨眨眼。

frisk抬起头,把眼底不易察觉的讶异抹去,他举杯向sans。

“干杯!”

窗外的夜景里城市灯光闪烁,和sans的共同用餐才刚刚开始。

frisk叉起有些发冷的牛排,咽了下去,却意外的感到牛排如此美味。

而sans只是柔和地看着他。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